奧巴馬:這一年幹得很艱辛,明年還得好好乾(設借款計獨白)
  如果有人問2013年是您過得最糟糕的一年嗎?你會怎麼回答呢?20日,在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年終新聞發佈會上,女記者就是這樣單刀直入、毫不留情網站優化地問他。這不禁讓人對比、聯想到1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那場風光無限、像追星一樣的發佈會場面,簡直是天壤之別。那麼,這一年奧巴馬的政績如何?及格了嗎?且先看看這位總統這一年的答卷吧。
  政績
  美總統:搞砸了醫改情報搜設計裝潢集要整改
  成績單
  支持率
  41%
  持續走低,是目前奧巴馬總統生當鋪涯的最低點
  1.談醫預防癌症改,搞砸了
  自從我上任以來,很明顯,我們把醫療改革搞砸了。我早上醒來後,確定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里要做得更好,我們要繼續前進。
  2.談經濟,正在複蘇
  美國經濟正在強勁複蘇,2013年美國新增兩百萬工作崗位,經濟增長速度是近四年來最高,失業率也降到了金融危機發生以來的最低。
  3.談竊聽,已提出46項改革建議
  我對國家安全局有信心,它並不是在對國內監視、對周邊巡視的。現在仍然沒有證據表明這個特殊的項目(NSA的監聽項目)被濫用了。任命的獨立咨詢小組已提出46項改革建議,我將在未來數周內對其進行評估,最終對這些項目開展整改,目的是尋找讓公眾放心的其他辦法,確保情報收集的高效。
  對於“監聽門”主角斯諾登,我會把這個問題留給法庭和司法部長,讓他們來討論斯諾登先生的案例。我們發現很多國家確實在做斯諾登先生最擔心的事情——監視自己的國民;將持不同政見者視作標靶;抑制媒體。既然如此,我們就得看看美國在進行這些監視和情報搜集行動到底是不是存在問題。
  4.談工作,這不是最糟糕的一年
  我是這麼想的,儘管過去一年有很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但我並不認為這是我總統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而且民主與共和兩黨達成預算協議顯示出華盛頓政治僵局開始緩解。2014年將是“突破的一年”和“行動的一年”。我將在來年鞏固經濟複蘇,穩定聯邦財政狀況,2014年在立法領域希望推動的最大項目是移民改革。
  近期,白宮記者協會向白宮方面提出抗議,對白宮方面限制記者報道總統各項活動表示不滿,引發了一場不大不小的風波。我將努力對記者們更好一點。
  5.談工資,薪水不受經濟影響
  不管美國的經濟如何變化,奧巴馬的薪水都不會受影響,據稱,他的年薪為40萬美元。
  本報綜合報道程垚
  政績
  俄總統:“羡慕”奧巴馬不會為竊聽擔責
  成績單
  支持率
  60%
  因普京及時處理多個內政外交,支持率一直保持在60%以上
  1.談經濟,通脹壓力有所緩解
  俄經濟今年預計增長1.4%至1.5%,通脹壓力與去年相比有所緩解,消費價格指數比年初累計上漲6.1%。
  2.談竊聽,斯諾登做出高尚但艱難的選擇
  其實,被竊聽者沒有什麼可特別難受的。除非你能夠讀完所有第一手素材,但顯然,多達數十億份的攔截材料,你是不可能讀完的。就斯諾登本人,俄方不會幫助他、也不會阻礙他,而只是給他提供避難場所。他才30歲出頭,卻做出了高尚的但艱難的選擇。在斯諾登披露“棱鏡”項目後,我開始羡慕奧巴馬,因為奧巴馬可以這麼做,而且不會因此承擔責任。
  3.談工作,這是一份最卑微的工作
  我也曾經擔任過四年總理,你們無法想象,俄羅斯聯邦政府所承擔的巨大工作量,甚至總理都不完全清楚某個部委所從事的工作。這是一份最卑微的工作,總理的工作是最艱辛的勞動,每天都像站在瀑佈下沖刷,要到處跑。
  4.談工資,總統總理都沒漲
  俄加大了反腐力度,迄今為止,總統和總理都沒有漲過薪水。2012年總統和總理的工資相同,為580萬盧布(約合人民幣106萬元)。
  >>解讀
  普京比奧巴馬瀟灑因為國內暫無對手
  普京與奧巴馬前後腳召開年終新聞發佈會,不知是巧合還是有點互相叫板的意思。但是與普京4個半小時“高大上”的回答相比,奧巴馬答記者問似乎有點底氣不足。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教授就此進行了分析。
  金燦榮說,我個人認為普京在國內的地位要比奧巴馬好一些,這是因為他現在在國內暫時沒有對手,他可以瀟灑自如。而奧巴馬不同,他受到國內的制約非常大。現在國會裡邊的共和黨被“綁架”,“綁架”後的共和黨內部意見不統一,導致奧巴馬很多的政策實施不下去。
  本組稿件除署名外據新華社、中新
  (原標題:這一年幹得咋樣 奧巴馬年終總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29hyvc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