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5日電 據大公網報道,昨日,曾因含淚唱《等著你回來》而爆紅網絡的“香港‘擔心大叔’已經被找到。據瞭解,“擔心大叔”名叫黃敬,今年約40歲,是一名工程師,主要在香港從事地下管線專業,家裡3個孩子已升入高中。他說:“我的孩子都沒有參加‘占中’集會”。
  “擔心大叔”在接受專訪時說出了他製作視頻的動機:“拍短片是即興之舉,更是路見不平,看到一些人煽動香港人參加非法‘占中’,而青年學生極可能變成炮灰,可能無辜流血以至送命。看到有孩子去參加這個活動,心裡特別不好受”。他說:“30日早上我想做點事,就找了一個同事給我在公司的陽臺上拍了兩分多鐘,之前並沒有特別的拍攝想法。” 他強調:“我不是搏出位,我只是擔心學生安危,希望他們快快撤退,撤到安全地方!”
  據瞭解,“擔心大叔”含淚呼喚參加“占中”的年輕人回到爸爸媽媽身邊的這段視頻,短短一天,網絡總點擊量過億,“香港擔心大叔”一詞很快成為百度熱搜詞,百度關鍵詞總搜索量近4500萬,微信上傳播的相關文章近6萬篇。
  講到“占中”,“擔心大叔”對學生是又憂又氣,對“占中”三醜則是徹底的鄙視:“‘占中’明顯失控,這幾天所見,參加‘占中’的人士,包括學生都不再當三醜是領袖,反映他們不得民心。因為他們挑起事端,出了問題卻又卸責逃避。”作為香港科技界代表,“擔心大叔”還參加了8月17日由香港“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發起的“和平普選大游行”。對於這場占中亂港行動的始作俑者,“擔心大叔”絲毫沒有掩飾他的反感之情,“‘占中’組織者們曾經承諾,如果控制不了局勢會撤離,但他們沒有,而是選擇‘遍地開花’。”由於工作地點在新界,“擔心大叔”及家人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但自從28日凌晨“占中”啟動以來,他便一直關註電視上的相關新聞,也曾到旺角的集會現場外觀看情況。
  在談到非法“占中”已經持續一周,繼旺角衝突後學聯甚至決定擱置與特區政府溝通時,“擔心大叔”認為,事態發展至今,旁觀者多,真正有犧牲決心的不多,煽動的人多,而煽動者的習慣和如意算盤,就是找青年學生打頭陣。最後“擔心大叔”呼籲,衷心地希望學子們能夠體會父母們的擔憂,儘快撤退。
  “擔心大叔”語錄
  1、占中三子都是成年人,明知在做違法事,啟動“占中”時承諾若出事就宣佈收兵,但竟然任由這場運動遍地開花,他們又騎劫這場學生運動,將它變成“占中”運動。
  2、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叫人占中,卻沒有叫自己的子女也參加,這是什麼道理?
  3、我不希望旺角衝突的場面再出現,昨(前)晚已經流血了,難道我們想看到出人命嗎?萬一有人死,最傷心的就是父母。做烈士也許很容易,但別忘記最難受的始終是父母和家人。
  4、這不是革命,香港也不需要所謂革命,我們要爭取的民主,應該是循序漸進,不可能一步到位。
  5、我是工程師,平心而論,工程界有幾十萬人,由幾十萬人選出的代表,其民意認受性,絕對比只獲工程界部分人士選出的人為高。
  6、我認為,建制派和泛民議員,應該聯合發出聲明,呼籲學生和政府雙方,釋出善意,坐下去商談。
  7、學聯的叫價太高,梁振英不可能辭職,中央也不會批准。
  8、與其汲汲追求不現實或甚至不大可能的東西,何不腳踏實地,例如尋求擴大選民基數,或者較為可取兼切實可行。
  9、圍繞2017普選,學聯等激進學生組織堅持要有“公民提名”,但英國美國都沒有這元素,英國是多數黨制,美國是選舉人票,所謂國際標準則根本沒有。(記者:呂少群)
(原標題:香港“擔心大叔”視頻爆紅網絡 感動億萬網友)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29hyvc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