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婚姻也會營養不良 和朋友聊天,談到婚姻。我的感嘆:婚姻挺沒勁,尤其是結婚十年後。我們兩口子的生活絕對就是沒勁型。 小事為例一一 老公提醒我:他理髮了,前天理的。哦,是理髮了。兩天了,我也沒注意到。 和開幕活動老公一起去見朋友,一見面朋友先稱讚老公新換的眼鏡款式不錯。哦?他換眼鏡了?是換了,他說半個月前換的,我怎麼沒注意到。 年前我買了一件大衣,很貴的!穿上後在老公面前轉三圈,問他好看不。他說了三個“好”。過房屋出租年時我穿上新大衣準備出門。他疑惑:你什麼時候買的大衣?我怎麼不知道。 老公遇到過去的一位老師,老師打聽我的情況,問我現在還寫不寫文章。他說寫的。老師又問從網上怎麼找到我的文章。他說:不知道,我從來沒看過結婚。 婚姻十年後,彼此看對方遠沒有自己照鏡子時有興致。我是他身體的一部分——闌尾。他也是我身體的一部分——汗毛。朋友直指問題要害:夫妻倆缺乏溝通,應該多交流。這個我也知道,我們交流過。概括交流內容,大致如襯衫下——  我說:日子過得太乏味。每天就是吃飯、工作、看電視、睡覺。一點情趣都沒有。老公說:不辛苦賺錢拿什麼過好日子?老公說:你能不能溫柔點?說話硬邦邦的,掉在地上都當當響。我說:坐檯服務小姐溫柔,你帶宜蘭民宿回家過日子試試。 朋友認同:你是缺點溫柔!繼而提醒我:你們每天睡覺前多說說話,“枕邊風”是夫妻間最好的交流方式。“枕邊風”?我一直認為“枕邊風”是個貶義詞,是老婆用女色迷惑老公後搬弄是非,以至於老公對事賣屋物做出錯誤的判斷。結婚後吹“枕邊風”的欲望被我堅決克服掉了。那你們躺在床上就沒有暫時睡不著的時候?朋友問。 有啊,睡不著就瞇著眼數羊: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旁邊有他的呼嚕伴奏。數上百八十隻就睡著了。室內設計朋友笑翻:你呀,把那麼美好的時間都數羊了,可惜! 夜晚,兩個人都是最放鬆最細膩的時候,要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說說話。你應該把“枕邊風”看成是夫妻間談戀愛。“談戀愛”,愛情是談出來的。結婚後也應該盡量多擠出時裝潢間“談”。夫妻多年後彼此之間因為太熟悉而忽略了交流,談的少了,愛情沒有得到足夠的滋養,就變成乾癟的婚姻。你們的婚姻嚴重營養不良! 婚姻嚴重營養不良——朋友出語驚人。回味我們這些年的婚姻的確沒有這樣的時刻裝潢:晚上關了電視,兩個人躺在床上,只有床頭燈昏暗的光亮,或者它也被關掉了。夜晚連同兩個人的心情一起安靜下來,耳邊只有我和他的聲音說著溫柔的、細膩的、親密的閒話……我們兩口子真是需要好好“談戀愛”了。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29hyvc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